6月17日下午,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、应急管理学院在尚美楼504会议室召开202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,院长刘军,副院长王子敏、邹衍华、刘震出席座谈会,26届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。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诗雅主持。
李诗雅表示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,深耕人才培养工作,本次座谈会旨在倾听毕业生心声、吸纳学子建议,持续优化育人工作。她回顾了26届学子四年的求学成长之路,感念同学们的一路相伴与不懈付出,欣慰于大家的成长蜕变,并寄语全体毕业生永葆热爱、不负韶华,在人生新征程上奋勇前行、逐梦远航。
座谈交流环节,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,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实践、校园生活、备考研习及求职就业等成长经历,围绕专业课程设置、课堂教学优化、实训实践开展、就业帮扶指导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。与会领导认真倾听记录,针对大家集中关注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,并就后续改进措施的推进方向和落实节点进行了详细回应,切实解决学生关注的各类问题。
刘军作总结讲话。他首先对26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,并对各位毕业生代表坦诚建言、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贴合实际、极具价值,学院将逐条梳理、落地落实,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,完善教学服务体系。同时,他勉励全体毕业生坚守初心、笃行实干,活用在校所学专业知识立足岗位、深耕实干,祝愿大家前程似锦,在广阔舞台书写当代青年的精彩华章。
薪火相传续新章,凝心聚力启新程。本次毕业生座谈会深度践行“以生为本、协同育人”的办学理念,既是毕业生们在校求学时光的温情收官一课,也是师生同心交流、携手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沟通平台。座谈会虽已落幕,但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的管理温度将持续延伸,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,将毕业生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深化综合改革的实际行动,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实基础。

座谈会现场
(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、应急管理学院/文:卢艳,图:王颖;审核:李诗雅)